close

  記得前幾年每個夏天,都與同學一同去烏來溯溪、玩水,回程我們從北宜路下了山,一

定會到這裡坐坐,慰勞一下疲憊不勘的身軀,祭祀一下自己的五臟廟…,不過近年因為同學

各自有了家庭,即使是夏季,也不見得再有這樣熱血的行程,自然越來越少來這回味。

相隔多年,這個假日閒來無事,想說帶著女友來碧潭走走晃晃,順便幫我的愛女-貪嘴貓瑪嚕

拍拍照,第一時間就想到這間懷念的老味道了…。

 

008

口 不一羊小丁骨羊小排就開在知名的一碗小羊肉旁邊。

 

 事隔多年,這間店一點都沒有變,唯一變了的就是牆壁上每道菜的價錢!而且漲幅還不

是一點點,實在沒辦法!這是個萬物皆漲,唯獨薪水不漲的苦命年代!不過為了重拾我那

青春熱血的回憶,多這點錢也是值得的。

 

006

口 以前的何首烏小羊肉與清燉小羊肉價錢是NT.130,丁骨小羊排是NT.150

 

  價格雖然不是很親切,但是來到這裡一定要首推一下他們的小羊排,端上桌的是燒燙的

石鍋逼的熱油滋滋響,看上去就只有美味!不過呢,由於是丁骨小羊排,一定會帶著骨頭,

所以對於要用高雅的吃相吃完全程,實在有些困難…就是了。

  店內的小羊肉有分清燉與何首烏,除了第一次來的時候,我點了清燉小羊肉,之後每次

來我都只會點何首烏小羊肉,因為清燉以前比何首烏貴了10塊,但是店家湯頭是可以無限加

的,所以後來我們都點何首烏小羊肉,等喝完了,再加清燉的湯頭,省了10塊還可以一次品

嘗兩個味道,這是不是很爽快的一件事?

  最後一次來的時候,是介紹同事與朋友來的,那次點了一個韓式羊肉飯,也是讓我一試

成主顧,即便是我已經飽了,我還硬著頭皮加點了一個羊肉飯,當然一對小情侶實在沒有辦

法把所有的食物吃完,最後,只好跟店員要了一個塑膠袋,把吃不完的羊肉飯打包帶走。

  這次的回味美食之旅,說實在的有點美中不足,美的是它的味道依舊,對於不怕羊味的

人,在天氣冷的時候,來上一鍋小羊肉,搭配小羊排,實在是種享受;不足的地方呢不外乎

就是它的價錢,實在是很不親切,我想可能要再隔個好一陣子我為了再回味青春記憶,我才

會想要再來了。

001

口 丁骨小羊排 NT.170 - 這隻羊的筋有點多,讓一向不喜歡用手吃東西的

  我,不得不用衛生紙包著骨頭拿起來啃。

002

口 羊油麵線 NT.30 - 記得以前只要NT.20吧!現在這個價格兩個人吃一碗,

  品嘗一下即可,還可以減少一點熱量,順便把胃空出一點位子給其他主

  食(咦)!?

003

口 何首烏小羊肉 NT.150 - 湯頭甘甜,味道不會太重,羊肉可以搭配沾醬

  使用。

 

004

口 何首烏與清燉小肉的湯頭,可以自取。

005

口 其實兩個人點一碗麵線即可,不用叫到兩碗,省省荷包也讓腸胃多點空

  間XD。

007

口 韓式羊肉飯 NT.170 - 是類似石鍋拌飯的方式呈現,上頭還有個生蛋,

  另外由於石鍋很燙,邊緣的飯會是像鍋巴的方式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

 

店  名:不一羊丁骨小羊肉
地  址: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1段196號之1
電  話:02-8911-3191
營業時間:10:30 ~ 24:00 (全年無休)
官方網站:

 

個人心中的評價:83分 

 價 格:☆ 口 味:★★ 

服 務:☆  CP值   :☆☆ 

環 境:☆ 滿意度:★★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reed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