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王品集團旗下多了一間鐵板料理餐廳,有別於夏慕尼的高貴,Hot 7新鐵板料理

與石二鍋曼咖啡、品田牧場一樣,走的是比較平價的路線,不過剛開幕的時候只有長

安東路松江路口一間門市,可謂是一位難求,就連訂位都要提前一個月才能夠訂到位子

,每天早上十點半開放電話訂位,我就是在八月底的十點二十分開始抱著手機不停的打

,經過了好一番的努力才訂到了九月底晚上八點四十五的位子。

  歷經一個月的漫長等待,就在我都快要忘記有這回事的時候,一封貼心的提醒簡訊

重燃我的口腹之慾!

001   

  九月三十是一個令人感到無力且無奈的星期一,從白天上班到下班我引頸期盼的就

是下班事課的到來,不過從下班到我預定的時間,還有一段時間,所以我只好到華山文

藝中心拍拍照,消磨這段時間,又餓又累的一直到八點半到達店面

003  

 店內的氣氛有別一般鐵板燒,座位還算舒適,動線寬敞,

也不會有太重的油煙味。

  也許不是用餐時間,加上是週一,店面並沒有我想像的一位難求,才剛進入店

面,服務生就立刻請我們就坐,我內心不經OS問自己:「我在路邊啃著樹皮充飢

等到八點半才到究竟是為什麼?」不過這疑問,在滿滿鐵板香味以及我的飢餓雙重

衝擊之下,很快地就遺忘了…,不過我想不用刻意訂位等候一個月,平日過八點之

後直接到現場,應該也不會有一位難求的狀況。

002    

 飲品 - 鳳梨冰鑽 NT.80 元

  就座之後服務生,很親切有禮的馬上為我們送上飲品,才開始為我們進行點餐

的服務,只是叫我比較好奇的是,我們連拍Menu的時間都沒有,服務生就已經站在

身旁拿著紙條等待你點餐了,讓我點餐點的頗有壓力…

   Hot 7的用餐方式不同於一般平價鐵板燒,他們是採用套餐方式的,除了湯品與

主食可提供選擇,其他包含飲品、沙拉、御食、時蔬,甜品一律由店家固定搭配,沒

有其餘的品項可以選擇…,當然不夠吃的話,所有品項還是可以單點,只是單點的價格

實在有點叫人不敢恭維了。

006    

 沙拉 - 和風鮮蔬沙拉 NT.80 元

  點完餐後沒多久,服務人員很快地幫我們送上「和風鮮蔬沙拉」,簡單的生菜、番

茄、洋蔥、玉米筍、扁豆、杏鮑菇,搭配和風柚香醬,酸甜清雅,令人有種出家修行一

般清新超然的感覺…,不愧是負責開胃的前菜,我內心渴望食肉的念頭在此時此刻瞬間

破錶。

  服務人員可能感受到我內心的呼喚,在我用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將沙拉掃完之後,

馬上為我們送上湯品,湯品一共有三種選擇:[和風牛筋清湯/山藥芡實排骨湯/銀杏牛

蒡雞湯],在此我們選擇的是前二者。

 

010

 湯品 - 和風牛筋清湯 NT.180  

  在肉慾破表的此刻,這搭配著肉塊的清湯,讓我的心境有如是久旱逢甘霖般的欣喜著

,「和風牛筋清湯」由紅、白蘿蔔、甜豆、青蒜、牛筋肉塊熬煮,湯頭還算不錯,暫時

稍解我如同魯夫化的腦帶。

 

009

 湯品 - 山藥芡實排骨湯 NT.180  

  山藥芡實排骨湯」如同其名,就是山藥搭配芡實以及豚排熬煮的湯頭,口味上

比起「和風牛筋清湯」清淡了些,不過湯頭也是不錯,感覺上還挺養身的…。

  一邊喝著湯一邊期待著我的主食,有種望穿秋水的感覺,加上師傅又在你面前料理著,

味道撲鼻刺激之下,更是令我有種迫不急待,加快用餐的感覺…

004  

 鐵板上煎的酥酥脆脆的蒜片。

005 

 只能望著正在料理的主食照燒黃金雞腿解渴… 。

007

  一邊喝著湯,一邊望著料理中的照燒黃金雞腿。

008 

  一邊喝著湯,一邊望著料理中的香蒜炙燒牛排。

  在我喝完了湯品稍稍的等待之後,服務人員送上了御食 - 「魚香炊飯」+

金泡菜」,緊接著師傅也分別將主食與清炒食蔬擺盤送上,我那魯夫化的內心

喊著:「肉啊~~~!!」一切都已準備就緒,可以好好大快朵頤一番了!

  主食的部分一共有六種選擇香蒜炙燒牛排 / 嫩煎豚五花 / 香煎櫻桃鴨腿 /

 照燒黃金雞腿 / 清蒸味噌鯛魚 / 鍋燒壽喜牛],我們選擇的是「香蒜炙燒牛排

  以及「照燒黃金雞腿」。 

011 

  御食 - 魚香炊飯 NT.50元 & 黃金泡菜 NT.30元

012 

  御食 - 魚香炊飯 NT.50元 

  魚香炊飯看起來很精緻,用柴魚高湯拌炒的越光,再搭配一些蔬菜與小魚

,看上感覺就很下飯,不過實際上的味道很淡雅,無論是魚香還是蔬菜的味道,都

是淡淡的,淡淡的,若有似無的感覺…之所以這麼清淡,我想是為了搭配用天然南瓜

泥以及濃重蒜味醃製的金泡菜,這個小小的配角金泡菜」的表現可是今

晚個人覺得最下飯的…,如果給我多一點泡菜,我想可以多扒幾碗飯!

013 

  主食 - 香蒜炙燒牛排 NT.200元

014  

  主食 - 照燒黃金雞腿 NT.200元

  主食的部分,由於Hot 7訴求的是少油、低鹽、原塊料理,所以讓重口味的我

有種大失所望的感覺,「這就是我等了一個月的美食?」的疑問句在我心中油然而

生,香蒜炙燒牛排」用澳洲板腱牛肉搭配些許海鹽,然後再配著擺盤的酥脆蒜

片食用;照燒黃金雞腿」以主廚特製的照燒醬醃漬,再用250度的高溫煎至外皮酥

脆,裡面的肉質多汁幼嫩,看上去就是人間極品啊!整體的口感十分合宜融洽,但是

就是有種那麼少一味的感覺,那一味…我在想, 就是不健康的味道吧(咦!?)

 總而言之香蒜炙燒牛排 以及「照燒黃金雞腿」的口感都不算太差,但是就我個

人的飲食習慣而言,絕對稱不上好吃

015 

  時蔬 - 清炒時蔬

  隨著主食一起送上的時蔬,淡淡的高麗菜味,沒有太多餘的調味,我想是為了

托出這顆高麗菜天然的鮮甜。

016 

  招待 - 此為刷花旗饗樂卡招待的茶碗蒸 - 無價。

017 

  師傅正熟練的為我們製作最後的甜點。

018  

  甜品 - 銅鑼燒

  主食用完之後,服務生送上刷花旗饗樂卡所贈送的茶碗蒸,此時的我已經沒有太多的

想法了,裏頭的配料就是鮮蝦、蟳肉棒、扁豆…至於味道依舊清雅;最後的甜點 - 銅鑼燒

,也在師傅的巧手之下,現場完成,煎至金黃的麵糊酥軟,搭配的是甜而不膩的紅豆泥,

口味適中,我想這是對於不愛吃甜食的我而言,最剛好的甜度。

  在一連串整體而言偏清淡的美食料理攻擊之下,我那渴求鮮肉的慾望也消退了一大半

,不過內心當然帶著不少的黯然落寞,大概是因為等待Hot 7等一個月,心中期望與實際

上的表顯有一段差距,如果要說氣氛與服務,Hot 7無疑的遠比一般平價鐵板燒高出不少,

但是如果考慮美味度與爽度而言,我覺得一般的平價鐵板燒的不健康可能會更適合重口味

的食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

店  名:hot 7 新鐵板料理
地  址: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78-2號
電  話:02-2509-1277
營業時間:11:30 ~ 14:30 ( 最後點餐時間14:00 ),17:30 ~ 22:00 ( 最後點餐時間21:00 )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hot-7.com/index.html 

個人心中的評價:70分 

價 格:☆ 口 味:

服 務:☆  CP值   :★☆☆☆

環 境:☆ 滿意度:★★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ot 7 王品 鐵板燒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d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